肖恩的兔子

【八神太一中心】十日谈·之亚古兽篇

心宿二捕获:

【八神太一中心】十日谈·之亚古兽篇


 


 


Attention:


 



  1. 粮食,通篇基本为八神兄妹对话。捉虫感谢。


  2. 数码兽的喜好私设有。


  3. 该篇里只出现DA系列里的人物,用的是日版的人名。比如太一妹妹称小光,但是如果一不小心打成了嘉儿,那就是我手滑了23333 毕竟童年记忆根深蒂固。



 


 


 


     十日谈


            ——之亚古兽篇


 


 


屋子里很静,只有笔在纸上滑动的沙沙声,伴着若隐若无的呼吸起伏。冬日午后的太阳暖洋洋的,在地板上照出一条浅浅的光。打破这安逸静谧的是一声低低的呼唤,尾音上扬,一个疑问的口吻。


 


“呐,太一?”黄色小恐龙坐在床边晃动着两只小短腿,尾巴褶在床上了有些不舒服,它边发话边伸出小爪子掏了掏尾巴,扯了扯床单。


 


“怎么啦,亚古兽?”正伏在桌前写字的太一应声放下笔,抬头看见自家搭档数码宝贝正在和床单大战——还处在下风,忍不住笑开了。他伸了个懒腰,向后推开凳子,伸手勾住亚古兽,抱过来,顺手放在自己膝盖上,把下巴搁在小恐龙脑袋上,轻声笑着说:“亚古兽,你好像又重了。”


 


“可能吧。”亚古兽动了动,熟稔地在太一怀里找到最舒服的姿势,“正月里面没少吃,”压低的语气里透着几丝不好意思,“迪路兽之前就说过,说我现在变成滚球兽的话,小光八成都抱不动了。”它想抬头看太一,但是头被太一的下巴压住了,只看见半个灯光里透着柔和的弧度,“但是年糕太好吃了。”亚古兽语气又单纯又真诚,“年菜也很好吃。好吃,每样都好吃。”


 


双人床的上铺,一个卷起的被子里透出一声闷闷的响动。那声音一听就是有人想笑,但是又努力憋在了被子里。


 


太一望了妹妹的床铺一眼,心知小光已经醒了,说话声音也就恢复了正常音量,“今天晚上妈妈和爸爸不在家,晚饭我们自己解决,你想吃什么?”


 


“汉堡包!”亚古兽很高兴,虽然太一妈妈的料理很美味,超级美味,亚古兽始终很喜欢吃汉堡,“太一,亚古兽想吃汉堡包!汉堡包!”


 


“好,那咱们就吃汉堡。”太一答应地爽快,脑子里却转着些别的念头。不只是亚古兽,另外几个数码兽小伙伴也都很喜欢吃汉堡,估计是有点儿雏鸟情节,对它们到人类世界吃下的第一餐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热情。


数码兽们爱吃汉堡。这本没什么,但大和,对此的反应实在有意思得很。石田大和——这位料理的天赋点很高,不到国小五年级就开始试着做饭养家,料理技能磨练了近五年,做出来的饭菜连岛根的婆婆都忍不住称赞,光是靠厨艺就吓退了一群打算送爱心便当的女人的男人,无意间发现“加布兽比起我的料理更喜欢汉堡”时,表情那叫一个沧桑,几乎写了一脸“寒风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你们还真是吃不腻呀,哈哈。”太一回想起大和的表情,语气里浸满了笑意,“每次御台场纪念日那天,你们都张罗着要去吃汉堡呢。”


 


“喜欢!”亚古兽欢快地叫嚷,“我们都最喜欢汉堡啦!啊……”亚古兽停了下来,语气里有些苦恼,“太一,我刚刚说漏了,加布兽嘱咐我们说这是数码兽间的秘密。它说如果被问到最喜欢吃什么时候,要回答‘最喜欢八神家的料理’。加布兽还说,要不然你会不开心的——”亚古兽话还没有说完,背部就感受到了太一闷笑的震动,抖动地厉害,似乎忍得很辛苦。小恐龙不明就里,侧了侧头,“太一?”


小恐龙有些疑惑,加布兽明明说了太一会不开心呀。但是,太一,这是在笑吧?


 


亚古兽这个直直的性子,哈哈。


太一强忍了笑,松开抱着亚古兽的右手,伸进了裤袋里,左手拍了拍亚古兽的肚子。“没事没事”,他努力清了清嗓子,稳住声线,“加布兽告诉你们回答说喜欢八神家的料理?那甲虫兽要是这么对泉太太这么说,光子郎大概不会开心吧。”他起了逗亚古兽的心思,故意道。


 


“当然不是,”亚古兽语气了居然有几分得意洋洋,“我们早就想妥当了,如果是像太一刚刚说的那种情况,甲虫兽就会说最喜欢泉家的料理。”


 


“哦,我懂了,机智,你们真棒。”太一称赞,“如果是阿空问,比高兽就说最喜欢武之内家的料理。”


“对的对的。”亚古兽大力点头。


 


“如果是美美问,巴鲁兽就说最喜欢太刀田家的料理。”


“就是就是。”点头点地欢快。


 


“如果是别的数码兽问,就坦白说最喜欢汉堡。”


“没错没错。”


 


“哈哈哈哈哈!”那头上铺终于忍不住了,发出一阵欢快的笑声。小光从被窝里面钻出来,脸笑得红扑扑的。迪路兽一脸惨不忍睹地表情看着卖队友·不自知的亚古兽,它正无辜地瞪着脆绿的大眼睛看着突然发笑的小光,表情里居然还有一丝“你怎么突然就醒了,还笑那么大声,险些吓到我”的小怔忡。


 


小光笑得更欢乐了。


“哥,亚古兽真是太可爱了。”她摸着迪路兽的肚子,夸赞道。迪路兽动了动耳朵,“迪路兽也可爱,”她连忙补充道,“不过和亚古兽不是一种。”迪路兽“喵”了一声,心情好的时候,它也不介意用小白猫的样子卖个萌。


 


“亚古兽当然可爱。”太一语气骄傲,“也很帅气。”


 


“嘿嘿。”突然收到双份夸奖的亚古兽用爪子挠了挠脸,不好意思了。虽然它其实不大懂为什么太一和小光会突然夸奖它,不过被表扬总是好哒!


 


“所以今天晚上,汉堡你可以吃两个。”太一左手挠了挠亚古兽的下巴。


 


“真的吗?太好啦!”亚古兽欢呼。欢呼之后,眨巴眨巴眼睛问道,“但是,太一,为什么我可以吃两个?”无功不受禄的撒,作为甲虫兽的小伙伴,亚古兽耳濡目染可是很好奇的。


 


“一个致可爱,一个致帅气呀。”


 


“这样呀。”得到了解答,亚古兽很满意。


 


“就是这样。”太一抬起左手,拍了拍亚古兽的头。右手终于从裤袋里掏出来,手里握着着一个手机,边点头边按下了录音的暂停键。


 


“哥!”一直看着这边的小光,看见太一手里的手机,又忍不住笑开了,“刚刚和亚古兽那段对话,你录音了吧。要发给谁?哈哈,太坏啦哥哥你。”


 


“给光子郎。”太一抬头,对上小光的视线,故意板正脸说:“小光,怎么能这么说哥哥呢?”但是这个正色毫无效果,他眉眼里都是笑意,“这哪里是坏?我这是为了满足光子郎的求知欲,朋友做得不要太贴心。友情徽章的持有者如果知道了,肯定要夸赞我呢。”


 


“友情徽章的持有者?哥你是说大辅吧?”小光笑着说,“大辅的话确实会夸赞你。你干什么他都会夸赞你。但是要是大和前辈的话,啧啧。”小光摇了摇头,笑得更开心了,“会跟你打架?”


 


“胡说。哥哥已经不和你大和前辈打架好多年了,”太一低头编辑着邮件同时说道,“再说他现在搞乐团去了,打架也打不过我,”因为注意力全在邮件上,语气自然不经心,正是因为不经心,所以太一完全没注意到他的语气里无意识透出几分威压。足球部的队长现在无论力量上还是爆发力上恐怕都要比乐团的贝斯手强出太多,体能是日积月累锻炼出来的。


 


小光想起之前在数码世界发生的一幕。那时候亚古兽被暴龙改造者控制,太一心神不宁之际被大和打了一拳。太一没还手。他只是坐在地上眨了眨眼,就眼神清明地把手递给大和,被拉起来后端正地道了谢。


 


说起来,那之后哥和大和前辈好像就真的没再动过手呢。小光后知后觉地意思到。“哥”,她欲言又止。


 


“嗯?”太一心思还在那封邮件上,给了妹妹一个软绵绵的鼻音,算作回应。


 


“哥,你还记得亚古兽被一乘寺,不,”小光改口,“亚古兽被暴龙改造者控制那次不?”


 


“怎么想起这个来啦?”太一挺意外的,抬头看向小光,“当然记得。”


 


“我也记得。”亚古兽闷闷地跟腔,语气有些委屈,拿身子在太一怀里蹭了蹭。


 


太一下巴压在亚古兽头上用了几分力气,“可不是,委屈我们亚古兽了。但是呀,”他语气一转,满是揶揄,“至今为止一乘寺请你吃多少好吃的啦?两只手还能数清不?用不用我借你手数数?”


 


“太一!”被揶揄的亚古兽伐开心,一人一兽开心地打闹起来。


 


小光见太一没有心存芥蒂,心里松了一口气。他们兄妹还真很少就这个问题交流,先是怕太一担心亚古兽,后来一乘寺贤成了伙伴,也认真道过歉,这事也似乎也没有旧事重提的必要了。


“那次大和前辈揍了哥你一拳呢。”小光看那一人一兽闹腾地欢,开口回到了原来的话题。


 


“……”太一很心痛,“你问记不记得,就是为了提醒我这个?”他突然也有了几分寒风飘逸洒满脸的感触。


 


小光掩口笑了一声,“不是。我想问的是,你和大和前辈之后是不是再没动过手啦?”


 


“嗯,”太一点头承认,“那次我和大和心里也就明白,两人心照不宣没再提过而已。他全力打我一拳也就那样了。”太一神色里出现了那种唯有时间和回忆才能带来的笑意,“想当初,”他笑了下,“我们还经常就扭打成一团呢。有一次,两人一路滚着,一路打着,险些就从悬崖掉下摔死。真是傻透了。”他摇了摇头。


 


“我听岳提过。”小光也笑了。


 


“怎会?阿岳听大和讲的?不可能吧,”太一笑着反驳,“这般掉价的黑历史大和能讲给他弟弟听?”


 


“说来话长,”光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岳不是有一次说要当哥哥你的弟弟吗?”


 


“哈哈,”太一乐出了声,一脸不可置信,“都多少年前的陈年旧事了,你们到现在还在拿这个挤兑阿岳?他没有成为八神太一黑也是挺意外的。”


 


“本来没人提的,”光笑眯眯的,“只是不知怎的,这事儿被大辅知道了,于是便开始没完没了。”


 


“大辅也真是的。”太一摇了摇了头,明明是无可奈何的语气,却是用一种熟透了的口吻说出来的,如果让当事人听见了恐怕也只会挠着头傻乐。


顺口感慨完一句大辅,太一问道:“就算岳说过要当我弟弟,然后呢?大和总不会用自爆我俩黑历史的方式刷阿岳的好感值吧?这算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吧,不,”太一乐道,“还不如说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呢。他又没打过我。”


 


“当然不是,”小光又是那副笑眯眯的表情,“关键是那时候还纯良着的岳告诉了巴达兽,还单纯的巴达兽无意间透给了加布兽。加布兽得知后,便时刻惦记着替大和前辈在阿岳面前刷好感值,所以,所以——”小光睁大了眼睛,朝太一递出了一个“你懂的”眼神。


 


“加布兽很忙。真是好数码宝贝。”太一扬了扬眉,表示收到小光信号。


 


“亚古兽也是好数码宝贝。”亚古兽斩钉截铁地说,听到小伙伴被夸奖了,小恐龙出声怒刷存在感。


 


“那是当然,亚古兽是我最好的搭档数码宝贝。”太一打算把亚古兽举高高,右手的手机碍事了,看见手机他才想起来,给光子郎的邮件才编辑到一半儿。


 


“哦呀,差点儿忘了,”太一摸了摸亚古兽的头,继续写邮件,“好啦。”


 


“你怎么写的?”小光很好奇。


 


“那给你也抄送一份儿?”太一问。


 


“好呀好呀,”小光连连点头,她懒洋洋地朝太一伸出一只手,“哥,把我手机递我呗?就在咱们书桌右上角的盒子里。”


 


    “那我还不如直接让你看我手机。”太一虽然这么说着,还是扭了半个身子,伸手替小光摸索手机。


 


“不敢不敢,”小光连连摇手,开玩笑说,“一不小心看见什么不该看的短讯,那多不好意思呀。”


 


“接好,”太一把个小巧的物件抛了个弧度,“那些我看过后都删了,放心。”


 


小光直起身,双手合拢,稳稳当当接过手机,抓过手机朝她哥比了个V的手势,八神兄妹合作起来向来默契。但是手机刚到手,她立马探出半个身子,眼睛里亮晶晶的,显然对他哥刚刚说的话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哎哎?怎么回事儿?有情况?”


 


“什么情况?”太一睁大了眼睛反问,抱着亚古兽在腿上颤了颤,“亚古兽,有情况吗?”


 


“?”状况外的小恐龙老实地摇了摇头。


 


太一朝小光一摊手,耸了耸肩,挑起嘴角笑了。


 


“讨厌,”小光声音软软,甜腻腻向哥哥撒娇,兄妹间特有的亲昵,“哥哥你装傻。”想想她又笑了,“刚刚那个瞪大眼睛的表情,乍一看还真挺无辜的,和谁学的?”


 


太一也不瞒她,“哥玛兽。”说完他自己就乐了,“你知道哥玛兽有段时间特别喜欢吃纸吗?也不是喜欢吃,反正是喜欢啃,书越厚它越喜欢啃几口,最喜欢有油墨香的那种。据哥玛兽后来坦白,丈的英语笔记口感最佳,哈哈。”


 


“不知道耶,”小光想起那只爱搞怪的毛绒绒的数码宝贝,忍俊不禁,“哥玛兽喜欢啃纸?哈哈哈。怎么说呢,听了之后,我居然毫不意外。英语笔记,哈哈,可怜丈前辈了。”


 


“可不是,丈的那个心累表情我都学不来。”太一回忆起丈掩面跟他讲哥玛兽的新近爱好时的情形,脸上的笑意又忍不住扩大了几分,“当时光子郎也在,丈跟我们说哥玛兽最近总是偷偷啃他的书,还拿出了一本厚厚的模拟题来,我一看,四角全是锯齿状的小牙印。我当时就跟丈说——”


 


“说哥玛兽挺懂事的,说反正这书也不耽误看,就让它啃呗。”小光抢在太一之前说完了,她太了解他哥啦。


 


“没错,”太一对妹妹能这么准确的把握他的态度充满了欣慰,“反正我就是那个意思。但是呀,丈听完我的话之后就崩溃了,他摇着我的领子哀嚎什么‘拜托我这可是要交给老师的呀’‘要是光是这一本我也就什么都不说了,每一本都这样,不同学科它还能咬出不同印花’‘问题是哥玛兽它还啃我笔记呀’,啊拉啊拉,”太一回忆起那个场景,还忍不住抖了抖,“我跟你说,我多少年都没看过丈那么抓狂的样子了,上了中学之后,丈一直都一副冷静优等生范儿,但是那个瞬间简直昨日重现,一瞬间我还以为还在国小五年级呢。”


 


看着哥哥一脸心有余悸的表情,小光脑补了下,也跟着打了个冷战,“然后呢?”


 


“然后?还是光子郎靠谱,”太一称赞道,“光子郎说‘丈学长,请你冷静,我们解决问题好吗?说不定这时候哥玛兽正在家里啃你的广辞苑。’”


 


“哈哈哈!”小光忍不住一拍手笑出声,“光子郎前辈真是!神补刀”。


 


“对吧对吧,”太一点头,“神补刀。太狠了。我都有点儿不忍心。光子郎说完之后,刚还在狂暴中的丈,瞬间就安静了,‘啪’脸朝下就往桌上扣,要不是我手疾眼快伸手给他垫了一下,估计丈的眼镜当场就能撞碎在桌子上。”太一像是回想起那个力度一样,忍不住揉了揉手背。


 


“笑,你还笑,太没良心了。”太一看捂着嘴乐得欢的小光,装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摇头叹息。


 


小光笑得眼睛更弯了,“然后呢?然后呢?”她催促。


 


“就安慰一通呗。你也知道我不大会安慰人,”太一皱了皱眉,“不过那时候我就有了个主意,哥玛兽不是喜欢啃纸么?那就让它放开了啃吧。你也觉得不靠谱?”太一看见小光脸上露出犹豫的神色,笑道,“当时光子郎也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你懂的,就是典型的那副泉·太一学长,你看咱们是不是再商量商量·光子郎表情。”


 


小光点了点头,光子郎前辈经常来他们家玩,因此光子郎式表情她见了很多。


 


“光子郎还只是欲言又止,丈那表情简直是要咬死我。”太一乐,“不过我说了办法之后,丈的眼睛都发光了。估计我那时候拜托丈承包我这学期的冬假作业,他都不带含糊的。”太一朝自己比了一个大拇指。


 


“哥哥一向很有办法。”小光语焉不详地附和。当初他们在数码宝贝世界冒险的时候,她就常听太一狡猾狡猾地说“嘿嘿,我已经有主意了”。不过据她和阿空姐私下里交流,太一的主意里好办法和馊主意多半是五五分成,谈不上多机智,只能算是有行动力。不过那也比丈前辈好得多,丈前辈的主意八成以上都是馊主意。


 


别人的微妙表情太一未必会注意到,但是小光他实在太熟了,所以秒懂。他揉了揉亚古兽的下巴,不好意思地笑了下,语气里的自得收敛了几分,“这次真的很管用啦。不是有句话大意是‘堵不如疏,疏不如导’吗?既然哥玛兽喜欢啃纸,强扭着它不给它啃也不好,啃了丈的笔记也很麻烦,那么干脆给它啃JUMP不就好了?那个又厚,而且它咬过之后也不耽误回收呀。丈都不用特意买,正好我每周也会看,看完给哥玛兽就行啦。”


 


“机智的哥哥!”小光夸赞,她从来不吝啬对自家哥哥的赞扬。


 


太一笑了两下,揉了揉鼻子,有些不好意思,但是继续说道,“我们就拿着JUMP往丈家里去,路上光子郎分析了几种可能会诱发哥玛兽啃纸行为的动因,估计你也不爱听,我就不讲啦。”


 


“别呀,我有兴趣!”小光表示她很想听听泉教授的讲座。


 


“嗯,那些专业的词汇我也不太记得清了,按我的理解就是,”太一露出了个颇为迷糊的表情,无端透出几分呆呆的感觉,这表情在他脸上其实不算常见,“嗯,就是,哥玛兽八成是需要磨牙了。”


 


“哈哈哈!光子郎前辈肯定不是怎么说的。”小光笑,“哥哥你没听懂,所以忘记了吧。”


 


“是的。”太一笑了一下,坦率承认,“有时候光子郎说话我确实不大能听懂,但是不妨碍我领会精神呀。”他笑得又轻松又坦白。


 


笑得好阳光。小光心里蓦地闪过这样一个念头,心里暖洋洋的。


这时她又突然想起了太一刚跟她开的那句玩笑“那些不该给她看的短讯都已经删掉了”,刚刚她没有任何负面感觉,只是兴致勃勃想着八卦来着,但这时候小光心里却有一丝丝别扭了。虽然只是一丝丝而已,不过别扭总是别扭。她不知道那是太一顺着她的话回敬的一个玩笑,还是含糊其辞的变相承认。


 


“哥?”小光下意识就叫出口。


 


“嗯?”太一看着小光,回应她,脸上还留着那个笑的余韵,神情是全然的放松。


 


就像是那丝不安来得突然,去得也无踪。迪路兽安静地俯在她手边,因为呼吸而起伏的身子蹭着她的小臂,皮毛带来的触感又轻又软。小光看着太一抱着亚古兽坐在桌边的椅子上,仰着脸望着她,突然就被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心笼罩。她迅速收拢那丝变幻莫测的少女心神,有些掩饰意味地拢了拢耳边的碎发,毫无破绽地接上话,“你还没说怎么是和哥玛兽学的瞪大眼睛装傻呢。”


 


“哦哦,”太一都快忘了原来的话题了,“我们不是去丈家了吗?丈拿钥匙开门的时候,屋里就一阵噼里啪啦的响,那时候丈的表情就开始累爱了,哈哈。等门刚被打开,哥玛兽就撒欢迎了出来,‘丈,你回来啦’那态度,啧啧,”太一满脸好笑的神情,“连尾巴都摇了起来,哈哈,那态度除了‘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想不出别的来。”


“等进了房间之后,我跟你说特别好笑,丈第一时间视线就去找广辞苑,哈哈,我那时候就绷不住了,靠在光子郎肩上就是一顿狂笑。光子郎也忍不住笑了,但他边笑边从床底下拖出一本硬壳书的书角。直到一本被啃穿了的书摊在面前,哥玛兽全程都瞪着大眼睛,一副‘你们在干什么我完全不懂’的表情,其实纸沫还在它嘴角挂着呢。”


太一回想起那个场景,笑得开怀。


“哥玛兽的装楞充傻对丈来说太管用了,尤其它还是一副‘你知道我知道你知道是我干哒,你肯定不忍心批评我吧,呐呐’的态度,简直了,把丈吃的死死的,哈哈。”


 


“哈哈哈,完全能想象。”小光点头称是,“哥,你对亚古兽——”她的话还没说完,就一阵铃声打断了。


 


“光子郎回邮件了。”太一扬了扬手机,对小光说。


 


“哎呀,我还没有看呢。”小光打开太一抄送给她的邮件,忍不住抚了抚额。因为太一给光子郎发送的那封邮件的主题,就很直奔主题——《光子郎你听www》,音频文件的名字就更简明扼要了——hhh.mp3。


但是不管怎么说……确实是个能勾起人好奇心的邮件呢。


 


“光子郎说他今天晚上打算带甲壳兽吃汉堡,哈哈。那我干脆问问他要不要来咱们家一块吃晚饭好啦,怎么样?”太一原本低着头,发邮件,说道最后的时候抬头问小光。


 


“好呀好呀。不过哥哥,”小光从床上探出头来,“我想吃披萨。迪路兽,咱们吃披萨怎么样?”迪路兽舔着小白爪懒洋洋地洗脸,感受到小光看过来的视线,半眯着眼睛点了点头。迪路兽初来人类世界的时候,没有和另外七只在一起,也对汉堡没有那么旺盛的热情。


 


“太一,”亚古兽等了半天,话题终于又回到了晚饭上,很开心,“如果吃两个汉堡的话,我还能吃薯条吗?”它眨巴眨巴眼睛问道。


 


“真是个贪吃鬼。”小光已经爬下了床,摸了摸亚古兽的肚子笑道,“我抱不动滚球兽了怎么办?”


 


亚古兽露出了苦恼的神情,太一拍了拍它的肚子,口气相当无所谓,“没关系,可以吃啦。大不了晚饭过后,咱们去数码世界吐几个火球,能量就消耗啦。”


 


“嗯嗯!”亚古兽雀跃地蹭了蹭太一的下巴。


 


小光在心里默默地补完了被光子郎短讯打断的那句话:哥,你对亚古兽也宠得不要不要的。


 


订完了餐,在坐等外卖和光子郎携甲虫兽上门吃饭的空挡里,迪路兽悠闲地伸了伸懒腰,舔了舔爪子,慢悠悠地问:“亚古兽,你最开始出声叫太一,是想问他什么?”


 


哦,对哦。太一和小光也想起了这回事儿,视线齐刷刷地落在亚古兽身上。


 


“啊,”小恐龙眨了眨眼睛,从太一膝上跳下来,看着大家,用爪子抓了抓脸,“太一,我忘记啦。”


 


 


 


    十日谈


         ——之亚古兽篇


 


Fin


 


 


基本都是对话,哈哈,看到这里十分感谢。


4月份就要开新章了,我soooooo期待!17岁的太一,即使是钓球画风,也很想舔XD


也许还有别的篇章,完全取决我的作死程度 _(∠ゝз:)_ 得了“一赶死线就忍不住摸鱼”的怪病的患者一定不止我一人T^T


 


 


 


 


 


 


 



评论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